愉耳樂器 YourMusic|官方網站
推薦5大適合新手的木吉他人氣排行榜

推薦5大適合新手的木吉他人氣排行榜

Apr 13. 2020

相較電吉他給人帥氣、搖滾的印象,清新、明亮且帶有溫暖的音色則是木吉他的迷人魅力。不論是和弦伴奏還是分散指法,只要一把木吉他就能演繹出動人心弦的旋律,想必也讓很多人躍躍欲試。

但除了廠牌之外,吉他規格從 D桶到 OM桶各有不同,種類更有電木吉他、靜音吉他可選擇,而價格的範圍又似乎不固定,究竟初學者要如何挑選呢?本篇將針對適合初學者的木吉他選購要點做介紹,並且最後會以人氣排名的方式來做推薦。希望透過本篇介紹後,能幫大家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第一把吉他。

 

適合新手的木吉他選購要點

接下來,要帶大家來了解初學者容易上手的木吉他挑選要點。在確實掌握各項要點之後,相信對挑選人生第一把木吉他一定會大有幫助。

 

挑選易彈奏的大小

 

正所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挑選一把好彈的吉他勢必是關鍵,而與其直接關聯的便是吉他的大小。常見的木吉他尺寸共有3種,每種類型所彈奏出的音色皆不盡相同,因此建議先比較特徵再選出最合適的款式。

 

用途廣泛的 D桶

D桶(Dreadnought)是吉他琴身中最標準的尺寸,由於從低音到高音皆能展現平均的共鳴,不僅常用於教學,也可詮釋種類廣泛的音樂類型,因此特別適合尚未確定音樂風格的新手選用,抑或以和弦伴奏為主的彈唱類表演。然而,此類型對女性及小朋友來說尺寸還是稍嫌大了點。

 

易掌握的 OM桶&GA

倘若在初學階段使用尺寸過大的吉他,彈奏起來非但不舒適還十分吃力。而 OM桶(Orchestra Model)及GA桶比起 D桶的琴身尺寸較小,輕巧好拿而在練習上較無負擔,更使身材嬌小者也能順利彈奏,因此特別推薦女性使用。

 

兒童與身型嬌小女性可挑選旅行吉他

旅行吉他(Baby桶)不僅琴身迷你許多,相較其他的桶身其和弦的張力也較低,只要輕微力道就能按緊和弦,因此對身材小、腕力不足的兒童亦或是手掌小的新手來說,就非常適合作為第一把木吉他。此外,易攜帶的特點不僅便於戶外露營時彈奏。

 

適合現場演出的電木吉他

一般的木吉他無須加裝拾音器便能演奏,不僅輕便又能彈奏出溫暖的音色,但若要在街頭表演便依然音量不足。即便可以用麥克風作擴音,其設置上仍需相當高的技巧才能將聲音真實呈現。

而電木吉他不僅能當作一般木吉他彈奏,需要做小規模的演出時,只要將導線連接拾音器便能搖身為電吉他來演奏。因此考慮做現場或街頭演出的新手,即建議可挑選電木吉他或是在另外加裝拾音器。

拾音器購買按這裡

 

面單與合板琴身更適合新手

木吉他的琴身由多種木材所製成,依結構可分成全單、面單及合板等3種類型。單板是指未經加工的單塊實心木板,而由複數以上的木材壓製的款式則稱為合板。整體採用單板製作的吉他不僅共鳴佳,重量也更輕巧;然而其價格較高,對初學者而言或許較有負擔。因此,若注重價格實惠挑選合板吉他,而追求音色表現者則以面單吉他為優先。

 

推薦大適合新手的木吉他人氣排行榜

接下來小編要為大家推薦十款適合初學者的木吉他排行榜,當中囊括了經典款 D桶、適合女生彈的 GA桶及OM桶,以及嬌小身材與小朋友適用的旅行吉他(Baby桶)。

相信在看完上述的挑選要點之後,大家都能更快找到符合需求的第一把木吉他。

 

 

國民品牌 VEELAH  V1系列 -卓越音色直逼全單板吉他

累積40餘年的吉他代工經驗,台灣在地品牌 Veelah 以世界級的優秀板材與高規格打製每把琴,而在默默耕耘10多年後,近期更扶搖直上成為各大論壇的人氣口碑廠牌之一。這款最具話題的 V1系列 採面單版製成,音色圓潤、飽和帶出了中高音的細膩,而合板部分的獨道製法更使其接近全單板的音色等級。另外桶身型號齊全消費者可依需求選擇。對追求音質表現或是有心長期學習的新手而言,想必是相當得投資的一款吉他。

 

♪ Your Music 愉耳樂器 ♪ Veelah V1-DC 民謠吉他 木吉他 桃花心 雲杉木 面單板

 

♪ Your Music 愉耳樂器♪Veelah V1-GAC 單板民謠吉他 GA桶

♪ Your Music 愉耳樂器 ♪ 全新Veelah V1-OM單板民謠吉他

 

國民品牌Veelah  超級合板系列-超乎水準,最強合板琴美譽

2019年夏季 Veelah 首次推出了合板吉他,不僅沒有了自家招牌,還因做工極其細緻而獲得眾人讚賞。其溫暖的低頻共振及細膩的中高音,彷彿面單琴才能詮釋之音色因此更被譽為最強合板琴。無論質感、音色皆表現出超高水準,而親民的價格與可靠品質更受到學生族群的歡迎,無疑是新一代入門的絕佳選擇。

♪ Your Music 愉耳樂器♪ Veelah VDSM 超級合板 民謠吉他 雲杉面板 D桶身 贈厚背袋

 

♪ Your Music 愉耳樂器♪ Veelah VGACMM 超級合板 民謠吉他 雲杉面板 GAC桶身 贈厚背袋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NueNue品牌從台灣扎根,致力於推廣新設計、打造獨有特色、建立精品形象。
aNueNue勇於不斷地挑戰自己,從外形設計、立木結構、木材挑選、系列規劃、製作生產,都經過反覆地嘗試與不斷修正,並嘗試與不同材質的結合,挑戰過去的自己!從2008年至今,aNeuNue的第一個烏克麗麗系列誕生、挑戰了不同類型風格的烏克麗麗系列,並在2015年誕生了鳥吉他,持續至今並繼續開發新產品!

 

M1 - 原創系列

以36吋合板入門旅行吉他作為核心,給予舒適手感與聲音兼具

♪ Your Music 愉耳樂器♪aNueNue-M1 36吋民謠吉他 附原廠琴袋鳥吉他

♪Your Music 愉耳樂器♪現貨aNueNue-M2 36吋民謠吉他 附原廠琴袋

 

MY - 青春系列

以36吋入門面單旅行吉他為基礎,簡約樸實的外觀與舒適手感,適合初學的你入手。

♪ Your Music 愉耳樂器♪aNueNue MY10 面單民謠吉他 雲杉木

♪ Your Music 愉耳樂器♪Anuenue MY20 36吋 面單 全桃花心木 旅行吉他 

 

Diana-729系列 專為新一代年輕人設計的吉他

每一代人的年青人都是社會最前衛的群體,無論是他們外在的裝扮,還是内心真實的想法,

他們最個性,最多彩多姿,是每個時代最具活力的表現,也是時代進步的根本原動力。

反 / 改變世界琴頭的外型和琴橋下駒採不對稱設計,不盲從、不跟隨、始於次世代的年青朋友

♪Your Music 愉耳樂器♪ 新品免運Diana Guitar729 D桶碳黑色 新手入門 附新款原廠琴袋

♪ Your Music 愉耳樂器 ♪ 新品免運Diana Guitar 729 GA桶 雲杉面板 弟那吉他原廠皮革琴袋背帶

♪ Your Music 愉耳樂器♪新品免運Diana Guitar 729 GA桶靛藍色 新手入門 附新款原廠琴袋

 

總結

上述推薦了各種木吉他款式,看完後是不是對第一把吉他有些想法了呢?然而當新手挑選吉他時,最重要的還是先找出自己的需求所在,再從中挑選符合的款式。至於吉他的音色與手感因人而異,可以親身試彈與比較差異確保購買的吉他是最適合自己的喔!

歡迎大家到我們的實體門市試琴找尋最適合您的那把吉他喔!